即時港聞

文憑試考生倘虛報健康狀況 可取消考試資格 (20:55)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本月24日開考,考評局更新「在試場實施的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包括考生若於考試日正接受政府指定的強制檢疫,則不應赴考,無論是外地回港或是身為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而被隔離,都不能應考。

今年DSE將在疫情下進行,考評局要求考生在每個考試日自行量體溫,並填妥及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考評局指出,若考生作虛假或誤導申報,將受到懲處,甚或被取消考試資格。

考評局又指出,學校應盡量開放更多位於各樓層的洗手間,讓考生及監考人員在休息時間使用,並要留意個別考試日所編配的男女考生比例。學校亦應安排考生分批離開考室和前往洗手間,考生在洗手間外排隊時亦應保持一定距離,以免出現人多擠迫情況。

DSE考生注意事項

○每個考試日須自行量體溫,填妥並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

○進入試場前須戴上自備的口罩

○在兩節考試間的休息時間,須繼續戴口罩,不得與他人交談

○避免在休息時間聚集

○考試結束後須聽從指示,分批離開試場

試場最新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詳見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13宗新冠病毒確診 3人無外遊包括40日男嬰父親

石湖墟診所確診職員 兼職兩薄餅店清潔

范鴻齡:醫管局需逐步恢復疫情以外服務

調查:六成受訪者失業 被迫放無薪假等

相關字詞﹕文憑試 考生 健康申報 試場安排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