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高層減薪一年 租金寬免擬延長至9月底 (20:07)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9日)宣布,配合特區政府「同心抗疫 共渡時艱」的措施,市建局主席、行政總監及兩名執行董事,由今年4月起自願扣減其袍金/薪金一成,為期一年。

市建局亦正研究為轄下單一持有物業的住宅租客及商舖租戶所提供的租金寬免措施,由原來至5月底結束延長至9月底,並考慮加大寬免幅度;此外,市建局亦會與合作發展伙伴,檢討發展項目內商業租戶的租金寬免措施,以協助租戶應對當前挑戰。

另外,香港旅遊發展局表示,面對疫情影響,管理層主動提出就薪酬作特別調整。旅發局總幹事、副總幹事與總經理職級管理層,將會放棄今年6月發放的2019/2020年度浮薪,相等於基本年薪的8%至10%,並會在2020/2021年度凍薪。

香港貿發局表示,深明本港企業現時所面臨的挑戰,在此困難時期,該局總裁在兩星期前的理事會提出管理層在本財政年度凍薪,與香港共渡難關,並獲理事會通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大家樂旗下餐廳周五恢復晚市堂食

【薪酬補貼Q&A】羅致光:目標6月開始申請 僱主可自選月份計薪酬津貼

薪金補貼給老闆 僱員憂不落袋

美容院明停業 影響5萬人生計 客人預繳料涉款80億 消委:倘結業難獲賠

相關字詞﹕市建局 減薪 減租 旅發局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