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轉彎失控女乘客被拋出車外亡 兼職GOGOVAN司機危駕囚16個月 (19:10)

兼職GOGOVAN司機去年初接載女乘客,駛至黃大仙龍翔道轉彎時失控,女乘客被拋出車外傷重死亡。司機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等3罪,今日(9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16個月,停牌5年。

被告鄭偉立(29歲)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非法載客取酬、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汽車共3罪。

法官判刑時表示,事件奪去事主生命,對其家人造成憤恨痛苦,他稱每次處理類似案件都感到非常難過,並重申汽車在不負責任司機手中是一種致命武器,判刑必須呈現阻嚇性,但考慮到被告無意圖危險駕駛,故判他入獄16個月,停牌5年,罰款2000元。

案情指出,去年1月4日晚上近8時,被告接載事主謝秀君由九龍灣駛往馬鞍山,駛至黃大仙龍翔道左轉入支路時失控,剷上右方行人路,撞到混凝土電表箱,右方車門飛脫,事主被拋出車外,重傷送院,同日死亡。被告警誡下表示,不熟悉九龍灣往馬鞍山路段,亦沒有理會Google地圖提醒左轉,估計太遲扭軚或過度扭軚導致失控。

其他報道:環團料外賣增加致全港每周耗逾億即棄塑膠 與食肆合作推「抗疫齊絕膠」

其他報道:文員涉藏鐵鉗剪刀 准保釋每周警署報到

其他報道:父認性侵小學女兒 官斥「淫棍獸行」判囚3年4個月

女子搭GOGOVAN車禍亡 司機認危駕 雙方家屬庭外動武

相關字詞﹕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