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記者北角被打無人被捕 陳志全質疑警偏袒福建幫 李家超稱按證據處理【短片】 (14:30)

港台記者涉北角被打無人被捕 陳志全質疑警偏袒福建幫 李家超稱會按證據處理(立法會片段 剪接:劉澤浩)

今日(9日)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會議中,多名議員向出席的保安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長鄧炳強表示,關注前線記者採訪遭受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另外,港台記者去年8月11日在北角疑被福建幫打傷手部。人民力量陳志全質疑,有片段證明港台記者被打過程,但警方稱已結案,沒有拘捕任何人。他認為警方偏袒福建幫,反問「是否港台記者抵打」。李家超稱,任何案件都會根據證據處理。

經民聯張華峰此時提出規程問題,稱陳志全「開口埋口話福建人打人,認為有省份歧視」。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說,陳志全確實不應該這樣說。其後鄧炳強回應稱,每宗案件都會「一絲不苟,深入調查」。

民主黨鄺俊宇問鄧炳強,會否向曾遭受警方暴力的傳媒道歉,鄧炳強回應時沒有道歉,僅稱警方非常尊重新聞自由,警員要拘捕違法者,但記者希望到最近位置採訪,但過去曾發生警員被刺頸、搶犯事件;警方將會約見不同傳媒工會。

另外,教育界葉建源提到,去年大埔墟火車站有中學生無故被警員毆打,導致頭破血流,另亦有教師被「打爆眼」,質疑警方沒有就這些事件道歉及追究涉事警員。李家超即時激動反駁稱,「很多人在大氣電波作出不同指控,但雙方要提供證據,無證據指控會抹黑警隊,這是不能接受!」其言論引起嘩然,葉建源及毛孟靜大呼李家超「喪盡天良」。鄧炳強稱,就個別案件會深入調查。

其他報道:送貨員涉藍田非禮女童提堂 控方稱被告或涉19宗同類案件

其他報道:限聚令下悼周梓樂 兩三人一組獻花點燈

其他報道:申禁公開選民冊 警員佐級會敗訴 高院:與起底無直接關係 須平衡選舉透明新聞自由

相關字詞﹕保安局 李家超 警務處 鄧炳強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