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尹兆堅質疑警縱容支持者襲擊議員記者 鄧炳強反駁「心理偏睇」【短片】 (14:45)

尹兆堅質疑警縱容支持者襲擊議員記者 鄧炳強反駁「心理偏睇」(立法會片段 剪接:劉澤浩)

保安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早(9日)出席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回應議員提問,答問時火花四濺。大部分民主派議員針對警方在反修例運動期間的行動,鄧炳強強調警方「不偏不倚執法」。民主黨尹兆堅質疑,警方是否縱容支持警隊的人襲擊議員和記者,為何有圖片和影片證明,相關者亦不會被捕。鄧炳強語帶激動反駁「心理偏睇」,質疑尹兆堅沒有看到馬鞍山有市民被火燒,有黑衣人用水喉射人的事件。

林卓廷追問鄧炳強「有黑衣人用水喉射人」是否指7月21日事件,他們的行為導致被黑社會襲擊。鄧炳強回應,當日發生不同「場景」,至於有黑衣人用水喉的畫面,他稱是「事實陳述」。熱血公民鄭松泰續說,當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白衣人握手,市民質疑何君堯資助白衣人,追問警方何時拘捕他。李家超首先回應稱,這是個別個案,若有任何證據顯示有人犯法,警方會處理。

林卓廷其後再度追問警方會否就7.21事件向市民道歉,他亦先作利益申報,稱正民事控告鄧炳強。李家超再次首先回應,「不認為警務處長需要就議員提問作出評論」,亦不應在法律程序進行期間評論。鄧炳強沒有回應。

工黨張超雄指出,上月底市民「悼念8.31恐襲」,遭警員搜身,被要求5人一排,但其後被指違反「限聚令」;他批評警方執法不公。鄧炳強回應稱「完全不同意,警方是不偏不倚執法」。

相關報道:港台記者北角被打無人被捕 陳志全質疑警偏袒福建幫 李家超稱按證據處理【短片】

相關字詞﹕保安局 李家超 警務處 鄧炳強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