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岑子杰等覆核警6.12行動及速龍拒展編號違憲 6月底聆訊 (15:00)

政府去年中堅持二讀《逃犯條例》修訂,引發6月12日金鐘衝突,警方使用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等驅散示威者。當日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在中信大廈外舉行集會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一名參加集會的市民,以及右眼受槍傷的教師楊子俊,早前分別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裁定警方當日以非法武力驅散示威者,以及速龍小隊拒展示警員編號等決定違憲。根據司法機構網頁,兩宗聆訊分別於6月底進行。

首份覆核申請人分別為岑子杰及楊國明(譯音),答辯人是警務處長及律政司長。聆訊將於6月29日進行,預計需時兩日。

另一覆核申請人為楊子俊,建議答辯人為警務處長。聆訊將於6月24日進行,預計需時兩日。

相關報道:岑子杰覆核6.12催淚彈暴動定性 傷眼教師覆核速龍無編號(2019年9月13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