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諾軒襲警案主控官疑facebook辱罵示威者批評法官 大律師公會︰將調查相關言論 (23:19)

在時任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於去年7月7日襲警一案中,作為控方的外聘大律師陳文慧,被發現疑似其個人facebook有一連串辱罵示威者及批評法官的言論。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質疑她在處理區諾軒一案時有不公正之嫌,已向大律師公會投訴。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已得悉相關投訴,現階段不能評論此事。

據了解,陳文慧轉為私人執業大律師之前,曾在律政司擔任政府律師。本報曾致電其辦公室及發電郵予她,惟她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表示,如果有人就某大律師的言論向公會投訴,公會會調查有關言論有否干擾司法公正,或會轉介紀律審裁組進行研訊。

律政司稱案件司法程序未完,不宜評論,但強調刑事檢控科有既定機制監察和評核所有外聘大律師的工作表現;甄選外聘大律師或律師時,會考慮其收費、專門知識範疇、執業年資及檔期等。

其他報道:員佐級會反對查選民冊 遭高院裁定敗訴

其他報道:兩學生涉反禁蒙面法集會堵路 女被告投訴遭警粗言喝罵逼簽口供

相關字詞﹕區諾軒 主控官 陳文慧 律政司 刑事檢控科 襲警 示威者 法官 大律師公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