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管局20億元支援航空業 包括預購50萬張機票送旅客港人 (20:23)

特區政府今日(8日)推出防疫抗疫基金新一輪措施,香港機場管理局宣布推出新一輪達20億港元的紓緩措施,進一步支援航空公司及航空輔助服務營運商,以紓緩其流動資金壓力。

機管局將向4間本地航空公司預先購買約50萬張機票,以便為航空公司預早注入流動資金。在疫情過後,機管局將於未來推出市場推廣活動,向全球旅客及香港居民送出機票。

另外,機管局將向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地勤輔助服務營運商提出,營運商可向機管局出售其地勤服務設備,售後可享使用相關設備的免租期,機管局將以現金付款,以改善營運商的現金流。提供停機坪飛機服務、維修、航膳及飛機加油等服務的營運商,可自願參與計劃。

機管局至今合共推出4輪支持機場社區的紓緩措施,涉及總額達46億港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向僱主提供半年工資補貼 特首司局長減薪一成為期一年

政府准交稅延期3個月 倡港鐵下半年車費八折

相關字詞﹕機管局 航空業 防疫抗疫基金 新一輪措施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