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學生涉反禁蒙面法集會堵路 女被告投訴遭警粗言喝罵逼簽口供 (15:15)

去年10月13日,有網民發起反對政府實施《禁蒙面法》的十八區集會,晚上兩名學生涉在深水埗堵路後被捕。兩人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各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6月3日,待辯方索取文件,兩被告獲准以3000元現金保釋,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及守宵禁令。

被告依次為中四學生鍾敏思(16歲)及IVE學生胡文俊(18歲),控罪指稱,他們於2019年10月13日,在深水埗長沙灣道及欽州街交界的馬路,與其他不知名者聚集,因而可直接造成或導致公眾地方或交通受損或遭阻礙。控方表示,若兩被告下次提訊時不認罪,會將此案與另一宗相關案件合併處理。

辯方在庭上投訴,首被告被捕時遭警員威嚇,阻止她找律師,並用粗口喝罵及強迫首被告在她未閱的口供紙上簽名。

另外,同日下午報稱工程顧問的鄺家翬(33歲)涉在新浦崗彩頤花園附近留下佔地5平方米的雜物,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今亦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6月2日,待控方索取律政司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200元現金保釋外出。

其他報道:內地運輸工藏胡椒噴劑及他人身分證 囚16個月

其他報道:啟晴邨16歲少女貪玩困智能櫃 消防破櫃救人

相關字詞﹕禁蒙面法 集會 堵路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