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抵港者 周三起強制往亞博取深喉唾液驗新冠病毒 (23:28)

衛生署今晚(7日)宣布,明日(8日)起加強對入境者的檢疫及病毒檢測安排,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強制要求香港國際機場抵港、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即時乘專車到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然後盡快自行返回居所接受強制檢疫。若結果陽性,衛生防護中心會盡快通知事主,並安排其入住公立醫院接受治療。

另外,「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由明日起擴展至抵港前14日內曾到內地湖北省,並從陸路口岸(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人。衛生署人員會向他們提供樣本瓶,以便他們在接受強制家居檢疫期間,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他們須按指示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收集當日早上交回收集診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梁子超:回流旅客高危 單次檢測不足

本港增21宗新冠病毒確診 馬莎職員唱K群組多3人染疫

兒子確診新冠病毒 父親被誤送入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機場 亞博 檢測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