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工黨明日擬遊行 警勸喻取消免犯限聚令 (21:45)

社民連和工黨計劃明日(8日)由中環匯豐總行遊行至禮賓府,抗議特首林鄭月娥和問責官員在疫情下加薪,以及要求政府立即設立「失業援助金」,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失業、開工不足、被迫放無薪假的僱員提供財政支援。警方向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發信,強烈勸喻他們取消行動免犯禁止多於4人聚集的「限聚令」。

警方在信中表示,疫情嚴峻,公眾集會是高危活動,會對參加者和其他市民的健康構成風險和威脅,主辦方亦有可能要負上刑事責任,強烈勸喻社民連取消有關活動。

黃浩銘回應說,已強烈勸喻警方別妨礙他們行使《基本法》第27條列明的集會遊行自由。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加薪屬按通脹定期調整 非「疫市」加薪

其他報道:21歲男保安被撤抗拒警務人員罪兼獲訟費

相關字詞﹕遊行 示威 禮賓府 失業援助金 社民連 工黨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警察 禁聚令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