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目前文憑試開考日期仍是4.24 (18:49)

中學文憑試(DSE)開考日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遲,教育局早前宣布於4月24日開考。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7日)在網誌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仍是以4月24日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開考日期」。

楊潤雄稱,教育局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先後與大學高層,以及中學界別的校長代表會面,眾人都認為如能在安全範圍內完成文憑試,對考生是最好,可以給予他們一個廣為認受的憑證繼續升學或就業。他指出,若文憑試能夠在4月24日開考,所有筆試可於5月25日完成,而放榜日期仍會維持在7月之內,對報讀本地或境外大學的時間表,實際影響有限。

楊潤雄提到,考評局已為各考場作好準備,包括為考生及考務人員準備防疫物資,考生要量度體溫及消毒,沒有任何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的考生才能參加考試,又盡量增加座位間的距離至1.8米,並且每日加強清潔考場。考評局將因應最新情況,考慮是否提供更多指引,保障考生在考場內的安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