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列車荔景站衝燈撞石墩 警起訴兩車長 (20:38)

【20:38更新】港鐵荃灣線一列列車於去年10月6日,由荔景站駛往美孚站期間,未有在停車位置前按燈號停車,令列車車頭撞向前方「車擋」石墩,6名乘客及2名職員受傷,300名乘客要疏散,涉事車長被暫時調離駕駛職務。據本報了解,警方以違反《香港鐵路條例》起訴涉事車長。

警方表示,葵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案件並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後,認為兩名分別28及29歲的女車長涉違反《香港鐵路條例》,警方已對兩人提出檢控。

港鐵回覆表示,一直配合警方調查,涉事車長在事發後已被暫時調離駕駛職務。對於警方提出檢控,港鐵稱會繼續為有關員工提供適切協助,現不便作出評論。

港鐵去年稱,當時荃灣線受突發情况影響,涉事列車循特別路線由荔景站前往美孚站,其間以時速約10公里越過停車位置時碰到軌旁石屎墩,列車車輪沒有偏離軌道。受事件影響,荃灣線列車服務當日下午6時全線停止。

其他報道:發展局123項工程修訂預算超支 平均超支27.8%

其他報道:兩男女涉貼三罷文宣脫罪 官稱警證供多版本「不知道哪個才是控方案情」

相關字詞﹕港鐵 荃灣線 列車 荔景站 港鐵撞車 鐵路安全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