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子超:回流旅客高危 單次檢測不足 (12:45)

65名由秘魯隨政府專機返港的港人前日(5日)在亞洲博覽館檢測中心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昨日(6日)5人確診,18名緊密接觸者被送檢疫中心,其餘42人在家檢疫。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7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稱,秘魯返港的港人感染率高達8%,形容是前所未有,這類高風險旅客最適宜送往隔離營,且進行單次病毒檢測並不足夠。

梁子超指出,回流的人初次病毒檢測呈陰性不保證回家後不病發,建議他們檢測後隔離,臨離開隔離營前再次進行病毒檢測。梁子超又稱,即使有病徵的人也可以出現假陰性結果,有病徵的人檢測結果若呈陰性,兩日後應再留樣本作檢測。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表示,根據衛生防護中心3月類流感監測數據,每100宗到私家醫生求診個案,有兩成人有呼吸道徵狀,擔心內裏部分人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但沒做新冠病毒測試,他希望全部私家醫生參與新冠病毒測試計劃。

英國首相約翰遜入院後病情惡化,何栢良稱年紀大的人感染新冠肺炎後引發併發症的機會大,包括引致心肌炎或心肌梗塞等情況,最嚴重可導致死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兩日控19人 罰2000 6人棋聚收告票 長者:要落樓過日辰

失業減薪者增 更多人符資格 黃遠輝料疫後公屋輪候增至逾6年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秘魯 梁子超 何栢良 約翰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