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稱加薪屬按通脹定期調整 非「疫市」加薪【短片】 (12:21)

林鄭月娥稱加薪屬按通脹定期調整 非「疫市」加薪(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於2020/21年度薪金預算為521萬元,較2019/20年度增加12萬元,被質疑是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加薪。她今早(7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這是按年按通脹的定期調整,調整日期是去年7月1日,立法會議員在去年10月1日作出按通脹的調整,把經調整薪酬的周年撥款放回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之中,並非現時立法會審議預算案之際,有任何官員或議員提出要加人工。

林鄭月娥亦表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會很快公布,經過與受影響業界、商會討論後,今次會聚焦協助僱主保住員工飯碗,需阻止失業率進一步惡化。

政府因應疫情而頒布的「限聚令」,自3月29日生效,至前日(5日)警方才首次發告票,林鄭月娥稱,「限聚令」執行初期以口頭勸喻為主,往後會較嚴格執法,並非「做快做慢」問題,而是視乎市民接受程度而推行。

另外,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早被傳媒問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早前與約40人在一間「下半閘」的酒吧聚集,是否違反限聚令,鄭若驊稱不評論個別事件,但重申限聚令禁止公眾地方多於4人聚集,市民參與聚集、組織聚集、提供場所讓其他人聚集均觸犯法例。

相關報道:

田北辰倡林鄭減薪三成 特首辦:適時回應

限聚令兩日控19人 罰2000 6人棋聚收告票 長者:要落樓過日辰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加薪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