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賊持刀劫灣仔鳳樓 劫走近4萬元財物逃去 (17:01)

【17:01】記者下午返回富士大廈了解,涉事單位位於大廈高層,為一個一劏三的劏房單位,遇劫「鳳姐」事後未有返回現場。現場消息指出,事發時一名戴着口罩和手套、左邊臉頰有刀疤的男子曾光顧事主,但刀疤男甫進門即稱「要唞唞先」,又稱身無分文要先致電朋友來接濟。事主不虞有詐,先脫去上半身所有衣服及穿起短裙,其間有2名男子按門鈴,事主甫開門即遭該兩名男子以刀架頸按牆制服。

賊人以廁紙塞滿事主嘴巴,又以黑色膠紙封住其眼耳及口,事主不敢反抗,任由賊人搜掠,待房間內沒有聲音後,才走出單位向同層其他「鳳姐」求救。

同層的「寶寶」(化名)事發時聽到有人敲門,甫開門即發現上半身一絲不掛、頭部被黑色膠紙封住的事主,寶寶替她解開膠紙後才得知對方遇劫,於是拾起屋內一把6吋長生果刀企圖擒賊,但3名賊人已逃去無蹤。

亦有同層「鳳姐」表示,富士大廈曾有另一「鳳姐」被賊人以電槍擊昏後行劫,自此自己會看清楚閉路電視,確認客人並非賊人或怪人才會接客。她稱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後,生意大跌九成,批評劫匪無良,但同時稱事主於上址營業2年多仍逢客必接,對賊人毫無戒心。

【10:04】凌晨零時許,3名男子闖入灣仔駱克道383號富士大廈,拔刀指嚇其中一個單位內的一名「鳳姐」,賊人隨即再闖入單位內搜掠,得手後紛紛奪門逃去。

遇劫「鳳姐」43歲姓吳,被賊人劫走約2.5萬港元、約4000元人民幣及兩部值8000元的手提電話,據知當中兩萬多港元是準備用作交租。

警方到場調查,涉事「鳳樓」裝有閉路電視,拍下其中一名賊人的面上有疤痕,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接手跟進,正追緝3名男子,分別約1.75米高、案發時穿短褲、戴口罩及白色膠手套的本地男子;另一名案發時穿長袖上衣及長褲、戴口罩及持刀的南亞裔男子,以及一名案發時戴口罩的本地男子。

相關字詞﹕鳳樓 打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