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發展局123項工程修訂預算超支 平均超支27.8% (10:50)

近年多項工程均出現超支及延期問題。發展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問題時披露,在2019/20年度內正進行的548項甲級工程項目中,有123項工程的修訂預算高於原來預算,即出現超支,佔整體工程約22%,平均修訂預算較原來預算高出27.8%。

發展局亦稱,該年度內有233項工程修訂預算低於原來預算逾5%,平均修訂預算較原來低27.4%。

當局續稱,有個別工程項目進度受不可預見的因素影響,如尋求批准撥款過程出現延誤、惡劣天氣、未能預計工地狀況等,其中2019/20年度首兩季完成的9項主要工程中,其實際竣工日期較原先預計平均相差約一季,包括蓮塘/香園圍口岸、前中區政府合署西座翻新工程等。

發展局稱,為提升公共工程的表現,將推展一個新的項目監察系統,監察進行中項目由開展至完成為止的進度及開支情況。

其他報道:港台:顧委會無權「處理」投訴 只能聽報告

其他報道:科學園設Wi-Fi 6網絡 網速快如5G

相關字詞﹕發展局 工程 修訂預算 超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