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下各部門周末巡查4114次 發905次口頭勸喻 (22:45)

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政府今日(6日)呼籲市民繼續配合政府的臨時措施,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以有效防止疫情擴散。 政府表示,各執法部門已加派人員在各類公眾地方巡查,以口頭解釋、勸喻或警告,以及發出定額罰款告票,提醒有關處所的營運者及市民配合規例要求。

政府表示,在過去周末期間(4日凌晨零時至6日凌晨零時),警方向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下棋的6名市民發出定額罰款告票。同期,各部門就有關條例作4114次巡查,並發出905次口頭勸喻。

食物環境衛生署已巡查4587次和發出175次口頭勸喻;衛生署巡查40次及發出兩次口頭勸喻;警方巡查562次和發出44次口頭勸喻;而民政事務總署已巡查27次。

政府再次提醒,任何餐飲業務負責人和表列處所管理人違反規定,即屬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任何人參與或組織被禁止的群組聚集,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而若經法庭定罪,組織或容許被禁止聚集者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非香港居民外地抵港入境限制延長 直至另行通知

兩警現上呼吸道病徵檢測陰性 將送駿洋邨隔離

博愛醫院:183名接觸確診翁醫護檢測呈陰性

本港增24宗新冠病毒確診 皇室堡馬莎員工染疫 曾在銅鑼灣CEO唱卡拉OK

相關字詞﹕限禁令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