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成受疫情影響勞工收入減一半 職工盟促政府發津貼 (16:2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各行各業受衝擊。職工盟調查發現,疫情影響八成半僱員及自僱者的工作,當中七成收入大減一半或以上。職工盟促請當局,向在疫情期間失業、開工不足等的勞工發放津貼。

調查在3月23日至4月3日進行,以問卷訪問近400名從事零售、教育、物流運輸等行業的僱員或自僱者。工作受疫情影響的人當中,約四成半遭僱主減工時或日數,逾兩成要放無薪假。調查又指出,七成受影響勞工在過去一個月損失逾半收入,當中近四分一更失去全部收入。

職工盟表示,疫情嚴重打擊本港經濟,多個行業出現結業或裁員潮,建議政府向2月起曾經或正失業、放無薪假等的勞工,發放現金津貼;至於健身中心、卡拉OK等場所因疫情須暫時關閉,職工盟建議當局向受規例影響的僱主,代支場所關閉期間員工薪酬、強積金供款等開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首發告票 葵盛東邨6男下棋違禁

博愛醫院:171人接觸確診翁檢測呈陰性

林鄭月娥:議員在議會以外聚集不屬豁免範圍

相關字詞﹕職工盟 自僱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