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秘魯返港新冠病毒陰性者已離開亞博 有港人憂檢測中心內染疫 (15:40)

65名港人由秘魯乘港府包機於昨午(5日)返港後,於亞博檢測中心等待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大半日。據了解,除5名初步確診者及18名緊密接觸者外,其他返港者已離開亞博。有返港者今日(6日)表示,其在亞博的牀位與初步確診者的牀位雖已相距約10米,但仍擔心會受感染。

陳先生3月8日出發到秘魯,原計劃4月1日回港,但因秘魯「鎖國」而滯留。他認為政府整個包機安排有待改善,他表示家人替他聯絡入境處,但對方一直只問有沒有食物或藥物等需要,直至有港人於秘魯染病離世才開始計劃包機,而包機價格亦昂貴。他續說,到倫敦轉機的航班上有其他非秘魯包機的乘客,但非秘魯返港者毋須到亞博接受病毒檢測。他又稱,他在亞博與初步確診者只相隔一兩個牀位,約距10米,感少許擔心,但若中招也「無辦法」。

一行連領隊共16人的捷旅旅行團今午離開亞博檢測中心,領隊何先生滿意安排,稱在秘魯時公司亦全力支持。團友鄧女士表示,滯留利馬約18天,連包機費用比原本增加約4萬元旅費,現在返港後感安樂。她說,包機安排理想,但「遲咗啲」。她亦認為亞博內太冷,其餘安排恰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秘魯返港5人初步確診

博愛醫院:171人接觸確診翁檢測呈陰性

林鄭月娥:議員在議會以外聚集不屬豁免範圍

陳智思:疫情倘惡化 食肆需全關 稱港措施旨在自律 「要有心理準備禁上班」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秘魯 包機 亞博 檢測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