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議員在議會以外聚集不屬豁免範圍 (09:23)

日前有傳媒報道,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和黨友、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等約40人,上周在深水埗一間「下半閘」酒吧聚集,涉違「限聚令」,陳淑莊其後稱當時以議員身分出席公務會議。特首林鄭月娥今日(6日)凌晨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稱議員在議會以外聚集不在豁免範圍內。

林鄭月娥稱:「有關禁止群組聚集的規例雖然訂明『在立法會或區議會進行的程序屬必要的群組聚集』可獲豁免,但議員在議會以外其他場合參與或組織群組聚集,即使是在履行他們認為的議員職能,都不在豁免的範圍內。」

林鄭月娥稱,實施禁止群組聚集的規例進入第二周,絕大部分市民自覺遵守,清明節拜山人潮大減;她亦對外傭在周日休息出外見朋友表示理解。對於很多市民響應政府呼籲留在家中,或只是兩、三人在公眾地方聚會,保持一定距離,她表示感謝。

相關報道:陳淑莊40人聚酒吧開會 政府:議員無豁免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公民黨 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