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回歸以來香港保持穩定 (21:36)

《基本法》頒布30年,政府新聞處上載短片,講述《基本法》制訂歷史,以及訪問特首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林鄭月娥表示,回歸22年多以來,「整體上無人會不同意香港是保持了穩定」,又稱回歸以來經濟有起伏,最終都安然渡過,「證明《基本法》這套制度行得通,令港人有好生活」。

譚耀宗說,起草《基本法》時寫了許多權利、自由,包括保障香港宗教、組織工會、遊行集會自由。譚耀宗稱,有些人談及一國兩制,「只強調兩制,要絕對自治、什麼都自己話事,這行不通,《基本法》寫清楚了」。至於2047年以後,譚耀宗稱若制度能行穩致遠,「對國家好、香港好,為何要改變?」

范徐麗泰表示,《基本法》寫明特首選舉辦法,要按實際情況及循序漸進兩個原則,最終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經全民普選產生。她又強調,必須尊重他人自由,「如果我們不珍惜,打爛佢,打爛之後就無了」。

短片連結

相關報道: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稱一國兩制步中期 深層問題須解決

林鄭:去年遊行九七10倍 證自由有增無減

相關字詞﹕基本法 林鄭月娥 譚耀宗 范徐麗泰 政府新聞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