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2警列密切接觸者 3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 (19:50)

駐守西九龍總區的46歲男警長昨(4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5日)表示,現時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122名警員中,有3人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會安排他們到醫院檢驗。

張竹君說,男警長與早前確診的31歲男警未有直接接觸,日常在警署更衣的地點也不同,只知用過同一層洗手間,估計有可能因洗手間的公共設施受污染而染疫;曾使用該洗手間或曾在附近出沒的人都有可能受感染,因此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警方表示,已向衛生署提供確診男警長近日工作紀錄和執勤表等資料,協助追蹤感染源頭及辨識其他密切接觸者;並已派員到他居住的紀律部隊宿舍及到訪過的警署清潔。

相關報道:石硤尾警署兩染病 120警或需檢疫 新確診警長3.31曾旺角參與人群管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