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指引諮詢 建制泛民同意加票站及人手 (17:56)

選管會就立法會選舉建議指引進行的諮詢,將於周二(7日)截止,當中最受爭議措施包括建議容許70歲以上高齡長者優先投票、以及限制觀看點票人數。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今(5日)討論有關指引,議會陣線朱凱廸、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均認為需增加票站及人手安排,以降低等候時間。

朱凱廸批評有關修訂是建制派「怕輸」、冀藉此確保組織票及核心支持者可優先投票。他稱有措施可令老人家、孕婦等排隊過程較舒服,例如排隊時派籌號;然而基層打工仔周日亦需上班,未必能等待投票,措施或會令他們「被犧牲」未能投票。李慧琼稱,長者投票無傾向任何陣營,她認為措施並非給予長者特權,強調不應高度政治化,「敬老都不同意?」

至於限制觀看點票人數,朱凱廸反對登記身分證,認為是對個人私隱不必要的侵犯。李慧琼亦認同並非一定要抄下身分證資料,但認為應確保控制到秩序,要在容許市民入場觀看及維持秩序之間作平衡。

其他報道:男子超市偷飲品奶粉 港鐵車廂遭警截查拒合作 警施胡椒噴劑制服

其他報道:春困易累食慾不振 中醫教3招紓解:做甩手操、飲四神湯、按耳穴

其他報道:私家車山道天橋自炒翻轉 司機一度被困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城市論壇 朱凱廸 李慧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