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半僱主感外傭防疫意識不足 (15:14)

有調查訪問超過千名外傭僱主,逾半受訪者認為外傭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意識不足。有立法會議員建議,當局需要加強巡查外傭聚集的地方。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委託調查機構,訪問1363名外傭僱主,逾半認為外傭防疫意識不足,僅一成僱主指出,疫情期間外傭在休息日沒有外出;超過六成受訪者認為,政府針對外傭的防疫資訊宣傳不足。

陳凱欣表示,疫情嚴峻,擔心外傭外出聚集或造成潛在爆發危機。她建議政府透過電子媒體,以不同語言向外傭宣傳疫情資訊,亦應在假日到外傭常聚集的地方,向他們派發口罩、消毒搓手液等防疫物資。當局亦需要加強巡查外傭聚集地方,若有外傭違「限聚令」逾4人聚集,又屢勸不聽,當局應執法,以助防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染疫40日大嬰兒 母親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袁國勇:老翁疑院內感染是警號 對疫情不樂觀

林正財:秘魯返港者須在亞博等病毒檢測結果 呈陰性才可家居檢疫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陳凱欣 外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