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駿洋邨將增約1660個檢疫單位 (13:50)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5日)在網誌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數字正遞增,檢疫設施的需求亦大增,政府在3月中已積極籌備在火炭駿洋邨第3座及第4座增加更多檢疫單位,目標是本月內增加約1660個單位。

張建宗說,目前4個檢疫中心共提供約1740個單位,使用率達四成,政府現加緊透過翻修和加建工程增加檢疫單位,並會在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和位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透過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增建至少約1000個單位的檢疫設施,預計可於4至7月分階段完成及投入使用。

張建宗透露曾到訪警察總部,了解警隊協助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包括以「超級電腦」作出分析、調查多宗本地感染案件,認為警隊在協助截斷傳播鏈的工作值得肯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增一宗輸入病例 患者妻兒早前確診

疑首現院內傳播 博愛封病房200多人測試 假陰性者同房 6呎外中風翁確診

石硤尾警署兩染病 120警或需檢疫 新確診警長3.31曾旺角參與人群管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建宗 駿洋邨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