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老翁疑院內感染是警號 對疫情不樂觀 (11:45)

本港首度出現懷疑醫院內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個案,93歲老翁因中風入博愛醫院,出院第3日發燒,再入院後確診。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5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該病例是一個警號,反映疫情嚴重,不可輕視。

袁國勇表示,3月19日前香港控制疫情「幾成功」,維持低確診數字,但之後確診個案大增至雙位數字,加上部分市民開始不戴口罩,出現社區傳播鏈。他稱目前對病情輕微患者的檢測不足,對確診者傳播鏈的追蹤時間又太長,未能盡快斬斷傳播鏈,情況令人擔心。他強調疫情現階段仍然不樂觀,需待每日確診個案數字回到單位數,才能釋懷一點。

對於他早前稱有外國及港府官員對疫情樂觀,形容「唔見棺材唔流眼淚」,他在節目上就此道歉,表示「有時我太忟,用詞可能太激烈,但不是有心,只是心裏對疫情不樂觀」。

另外,袁國勇在節目後會見傳媒時提到內地昨日(4日)新增5宗本土病例,全來自廣東省,他擔心內地復工復產會為香港帶來新一波傳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疑首現院內傳播 博愛封病房200多人測試 假陰性者同房 6呎外中風翁確診

石硤尾警署兩染病 120警或需檢疫 新確診警長3.31曾旺角參與人群管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博愛醫院 袁國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