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7000元偽鈔拘無業情侶 (17:46)

警方2月尾時接獲報案,指稱一名女子買外賣時行使一張500元偽鈔。警方經調查後,昨日(3日)在油麻地永星里拘捕一對無業情侶,分別45及41歲,涉嫌「製造偽製紙幣」、「管有及行使偽製紙幣」、「藏有他人身分證」、「藏有虛假文件」及「盜竊」。警方在二人身上及其單位內搜獲5張懷疑偽鈔,以及一批製作偽鈔工具,包括打印機、切紙機、印有港幣樣式的A4紙、4張他人身分證、兩張他人銀行卡以及一些懷疑虛假文件,包括水電煤單及銀行信件。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案件主管徐浚銨指出,檢獲的偽鈔包括印在A4紙上的未完成品,面額約7000元。他說,偽鈔仿真度不高,印刷質素低,表面粗糙,防偽特徵不多,部分編號重複,相信二人印製後自用,每次以小面額慢慢散出市面。他又指出,報案人已將二人買外賣時行使的500元偽鈔交回警署,相信未有其他偽鈔流入市面。他又說,調查顯示,二人涉嫌用其他人的身分證及個人資料借貸,案中檢獲的他人身分證不排除是盜竊得來、在街上拾得或從不法途徑買回來。

相關字詞﹕油麻地永星里 無業情侶 製造偽製紙幣 管有及行使偽製紙幣 藏有他人身分證 藏有虛假文件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