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直播3黑衣男掛抹黑橫額遇襲 元朗區議員指警接施襲者入警署 (23:55)

【23:55】警方深夜補充,報案人表示沒有受襲擊,會自行諮詢法律意見,暫時毋須警方協助,僅要求警方備案。其後警方接報指元朗區內其他地點亦有懸掛相關橫額,人員遂通知相關部門於晚上移除有關橫額。警方會繼續調查事件,採取適當跟進行動,票控有關懸掛橫額的人。 

【16:26】元朗區議員李煒鋒表示,今晨(4日)在元朗拍攝3名黑衣男子懸掛抹黑民主派區議員的橫額時遇襲,施襲者逞兇後逃到元朗警署門外,一名白衣警員走出門外,拍一拍該名施襲者膊頭讓其進入警署。李煒鋒當時以facebook直播事發過程,今早以徵詢律師意見為由刪除片段。

警方回應指出,元朗警署今日(4日)凌晨約3時接獲一名30歲姓李男子報案,表示較早前在元朗馬田路與教育路交界與3名男子因政見問題爭執,其間疑被對方以手襲擊。報案人其後表示會自行諮詢法律意見,暫時毋須警方協助,僅要求警方備案。事件列作「糾紛」,無人被捕。

李煒鋒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 今晨約1時許行經元朗明渠近「B仔涼粉」,見3名黑衣男子形迹可疑,其中兩人在懸掛橫額,另一名則在「睇水」。橫額內容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建議政府授權年青人用汽油彈振興香港經濟」,以及副主席麥業成「成功爭取社區播毒」。李煒鋒認為橫額內容誹謗民主派區議員,故拍片在網上直播。他指出,負責「睇水」的男子曾說:「等我哋掛完你慢慢影。」

李煒鋒繼續拍攝,其間3名男子向3個不同方向逃跑,李追向其中一人,並追問其身分。其間該男子向其頭部及面部拳打兩至三下,令其左上額及嘴部受傷。李煒鋒繼續追向該男子,男子經元朗警察宿舍向大會堂方向逃跑,其間欲截停的士,但的士拒載。男子繼續向元朗警署車閘方向跑,至車閘外停下。李煒鋒追至,並向車閘內的警員投訴,指該男子掛橫額誹謗民主派區議員,他引述該男子回應稱:「我收錢做嘢咋!」

李煒鋒說,其後有白衣警員從警署步出,把該名施襲者帶入警署,並示意他到報案室報案。他指出,警員抄下雙方資料,他其後到屯門醫院驗傷。他對該男子向元朗警署方向逃跑及警方的處理方法感到疑惑,質疑警方以什麼準則帶該男子進警署。

其他報道:開槍追截劫車匪徒案 警粉嶺公路搜彈頭

其他報道:梁振英:反對派倡「公民提名」 蠶食基本法賦予中央權力

其他報道:上白泥外傭誕嬰後昏迷 嬰兒夭折

相關字詞﹕元朗區議員 李煒鋒 掛抹橫額 元朗警署 直播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