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反對派倡「公民提名」 蠶食基本法賦予中央權力 (14:45)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基本法頒布30周年線上研討會」表示,一些西方政客把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扭曲成「全面自治」;一些香港的反對派把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必須得人大常委會批准,說成是向人大常委會備案,把普選特首前的提名委員會,改為「公民提名」,是「戴上真普選的帽子,不斷去中央化,蠶食基本法賦予中央的權力」,不能任之由之,「不要以為一時風平浪靜會換來長治久安」,必須嚴辭告之,讓香港社會讀懂、弄通《基本法》條文,讓國際社會了解一國兩制已經有的安排。

梁振英表示,必須說明「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已不是憑空演繹的抽象概念,而是經過千錘百煉的法律條文。他續稱,香港回歸多年的經驗說明,基本法的法例條文是完備的,但關於基本法的政治工作有待加強,要持續做解釋說明工作。他說,相信只要勇於擔當、敢於發聲,香港一國兩制按基本法的實施一定會回到正軌。

港珠澳大橋三地口岸同步縮短旅客清關服務時間

澳門增一輸入病例 患者由葡萄牙經香港回澳門

港大研究:呼氣可帶冠毒 外科罩盡隔 世衛再審視佩戴忠告 或推高全球需求

相關字詞﹕梁振英 人大常委會 基本法 高度自治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