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龍總區男警長確診 石硤尾警署逾百PTU考慮送隔離營 (23:10)

【23:10】警方消息表示,衛生署無法找到今日(4日)確診46歲男警長的感染來源,不排除與早前確診、同在石硤尾警署工作的男警有關,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人是否有共同活動或接觸。二人共用警署內的廁所、更衣室及浴室,警方接獲衛生署通知,該署正考慮把曾使用該些設施的逾百名機動部隊警員(PTU)送入檢疫中心,職級由警員至高級督察。受影響的警員巳接獲通知,有心理準備或要入隔離營,惟實際是否採取有關行動及有關安排,都要等待衛生署拍板。

消息人士解釋,石硤尾警署已用作行動基地,機動部隊會在該警署內更衣及出車。

【12:45】警方今日(4日)表示,一名駐守西九龍總區的46歲男警長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該警長隸屬機動部隊,過去14日曾參與反罪惡巡邏及人群管理行動,沒有外遊紀錄,亦非早前確診警員的密切接觸者。他在前日(2日)感到不適,到公立醫院求醫,經初步病毒測試,昨晚(3日)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警方指出,與該警長駐守同一隊伍的所有警務人員,將會安排在家工作;所有在西九龍機動部隊行動基地工作的警務人員須佩戴口罩;相關警署設施及警察宿舍已徹底清潔及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珠澳大橋三地口岸同步縮短旅客清關服務時間

澳門增一輸入病例 患者由葡萄牙經香港回澳門

港大研究:呼氣可帶冠毒 外科罩盡隔 世衛再審視佩戴忠告 或推高全球需求

遮招牌配食物 禁令下「食肆」續賣酒 多店稱不知需否關門 醫生:灰色地帶抗疫打折扣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西九龍總區 警長 機動部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