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港府未必再安排包機接載湖北港人返港 (12:25)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4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湖北各城市交通陸續解封,預期滯留當地的港人可按情況自行安排返港,未來未必再需要安排包機接載當地港人,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繼續為當地港人提供協助。

聶德權指出,最初接獲超過4000名滯留湖北省的港人求助,港府兩次包機行動共接載1027人返港。他說,自湖北省武漢以外地區的交通陸續解封,有些人自行返港,亦有些人本身沒打算返港,另有部分人認為現時留在內地相當較安全,未必會急於返港,估計現時約有1600人仍需協助。

另外,聶德權於節目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及選舉管理委員會一直在做9月立法會選舉相關的準備工作,他指出,不同部門及機構的準備工作都受疫情影響,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作出評估和安排。

而港台英文節目《The Pulse》日前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問及世衛會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為成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後指該集節目當中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的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聶德權回應事件表示,世衛成員是以主權國為單位,香港特區政府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有關世衛成員資格的問題非常清楚,事件應從「一個中國」原則及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角度審視,並按照相關機制及約章處理事件。

相關報道:

港台節目問世衛是否接納台灣 商經局:有違一個中國原則 港台:節目沒違約章(2020年4月2日)

【Emily】談台灣,世衛高官斷了線 台媒質疑裝聾 WHO:台灣資格係取決於其他成員國(2020年3月30日)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聶德權 湖北 立法會選舉 世衛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