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秘魯包機料本港周六清晨啟程接65港人 兼載6大馬人5英國人利馬往倫敦 (21:00)

政府發言人表示,協助香港居民離開秘魯的包機,將於當地時間4月3日下午約4時(本港時間4日清晨5時),接載65名香港居民由利馬出發飛往倫敦,轉乘已確認機位的一般航班回港,預計於本港時間5日下午抵港。政府為他們準備每人一包共5個口罩供航程中使用。

入境處截至4月1日下午1時,共接獲98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其中13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將乘搭港府包機回港的餘下65人當中,部分需先乘內陸機或其他交通工具往利馬。港府已安排航機接載29名身處庫斯科的的港人前往利馬。另有最少4名港人須留在秘魯接受檢疫及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政府發言人稱,除香港居民外,由庫斯科到利馬的專機同時會接載4名馬來西亞居民;由利馬到倫敦的包機則兼載6名馬來西亞居民及5名英國居民,他們將自行安排抵達倫敦之後的行程。兩程航班費用分別為5600港元和3萬港元,由用者支付。從秘魯回港的香港居民在抵達本港後,需先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檢測中心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者可回家或到指定地點繼續完成14天強制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機場航空交通量大跌 下周三起僅開南跑道

本港增43宗新冠病毒確診 34人曾外遊包括護士外傭交流生

限聚令4部門執法 食環署管墳場 警評估掃墓外傭聚集成執法挑戰

跨境司機入境深圳4.10起須健康證明 政府:須自費檢測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秘魯 包機 專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