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酒吧今晚6時起關閉 警尖沙嘴巡查 旺角有酒吧關店前半價售手工啤 (20:25)

酒吧或酒館等主要用作售賣或供應酒類的餐飲業務處所,須於今晚6時起停業14日,尖沙嘴赫德道多間酒吧於傍晚6時拉閘關門。多名警察約6時半巡查赫德道的店舖。

數名警察巡查了赫德道的「Zooba」,之後登上警車離開。Zooba店員稱,該店是餐廳,早上曾致電食環署查詢,獲告知可如常售賣食物及酒,但警員巡查時表示6時後不可再提供酒類飲品。

與Zooba相隔幾個舖位的「The Old Monk Bar & Grill」,數名顧客在店內飲酒,警員途經但並無入內巡查。該店經理Chandan說,6時後會關了Bar枱位置,不單獨賣酒,只出售食物。他表示,賣酒佔生意額七成,不清楚何謂「酒吧批註」,不知該店是否須關門14日,稱上月生意額按年下跌,若新措施實施後生意再跌,或會關門14天,全店7名員工屆時要放14日無薪假,冀政府資助人工及租金。

位於尖東的「Namo」於下午5時許,以膠紙遮蓋招牌上的「Bar」字,其經理Roy稱該店有食肆牌,亦有酒吧批註,老闆今早向食環署人員查詢,獲悉該店可繼續營業,只須關閉Bar枱,遂移走圍繞bar枱的12個座位。Roy表示,行家昨聽到政府公布新措施,均有疑問,不確定他們的店舖是否須關門14日。

禁令生效前,旺角「Tap:The Ale Project」酒吧以半價出售手工啤酒,負責人稱,因手工啤酒不能長時間儲存、會變壞,因此以半價酬賓,數十人趕在禁酒令前前來喝最後一杯。約6時,酒吧員工拉閘,宣告停業14天,有人拍照留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Q&A】酒吧今晚6時起關閉 便利店買酒即飲、自攜酒到食肆未必違規

本港增43宗新冠病毒確診 34人曾外遊包括護士外傭交流生

跨境司機入境深圳4.10起須健康證明 政府:須自費檢測

英國回港確診男發病日到香港仔威雅學校 部分職員接受病毒檢測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酒吧 關門 尖沙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