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速遞口罩予外地親友救急 老婦憂美國任醫生兒子安危 (19:2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肆虐,不少港人要寄防疫物資予海外的親友。本報記者今午(3日)到一間速遞公司分店觀察,10多人正在排隊寄件,當中逾一半人寄口罩。

羅婆婆的兒子是美國鳳凰城一所醫院的醫生,她打算透過空運,寄10個自製布口罩予兒子。羅婆婆表示,兒子每日在病房工作,由於美國口罩供應短缺,已叮囑他「戴N95就包多個布口罩喺出面,慳啲用」。羅婆婆說,美國市面上幾乎買不到口罩,很擔心兒子的安危。

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徐先生準備寄4盒口罩予表妹的家公家婆。他說兩老居於法國南部一個小城市,「真係一個口罩都無」,故他要救急寄送口罩。徐先生表示,運費連同包裝費要700多元,「計落仲貴過啲口罩」,不過速遞公司承諾一星期就可以送達,比郵政局預計需要3星期更快,令他較安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限聚令4部門執法 食環署管墳場 警評估掃墓外傭聚集成執法挑戰

本港增43宗新冠病毒確診 34人曾外遊包括護士外傭交流生

機場航空交通量大跌 下周三起僅開南跑道

紐約州長稱呼吸機庫存僅夠用6天 特朗普再檢測病毒陰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N95口罩 布口罩 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