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禁蒙面法示威3青年半年後被控 全暫准保釋 (19:40)

網民於去年10月5日發起禁蒙面法遊行,引發多區衝突。其中在旺角發生堵路縱火,警方作出驅散行動時,拘捕3名青年。事隔半年後,3名青年今(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3案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抗拒警務人員罪,暫毋須答辯,全獲准保釋至5月29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首案被告為學生李熙駿(17歲),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即是一支長度約115厘米的鐵枝。次案被告為無業的李駿(17歲),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名,被指涉於去年10月5日在在旺角染布房街與窩打老道交界以垃圾袋、垃圾桶及回收箱堵路。第三案被告為任職待應的李駿昊(20歲),被控一項拒捕罪,即指他於去年10月6日在旺角窩打老道被捕時抗拒執行職責的督察A。

裁判官批准3名被告以現金1000元、不得離港、每晚9時至翌晨7時宵禁、禁足旺角麥花臣球場至信和中心一帶等條件保釋外出。

其他報道:白牌車司機元朗遭4刀賊劫車 警追截一度開槍

其他報道:不敵昂貴租金退學潮 大埔伊頓國際幼稚園6月底結業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連續第三年加薪 月增1萬

相關字詞﹕禁蒙面法 禁蒙面法香港 禁蒙面法條例 禁止蒙面規例 禁制令禁蒙面 反蒙面法 蒙面法 蒙面法口罩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