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認危駕致一死一傷 還押至下周三判刑 (18:15)

地產經紀去年深夜駕私家車途經沙田,疑不慎切線撞向迎頭的士,的士司機送院不治,的士乘客嚴重受傷並毁容。地產經紀今日(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駕致死、危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等5罪,承認事發前曾喝酒但沒有醉酒,體內酒精濃度亦無超標。法官表示考慮需時,被告還押至4月8日判刑。

被告趙晉銘(34歲)報稱地產經紀,月入4萬至5萬。他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危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使用沒有展示標準登記號碼的汽車、使用配件並非在良好及可使用狀態的車輛、使用不符合安全玻璃或安全透明物料規例的汽車共5項罪名。

辯方求情時承認,被告案發前曾喝約一公升啤酒,但強調絕非醉酒駕駛,其體內酒精濃度亦可佐證,只是他一時失去專注造成車禍。被告直認交通紀錄不良好,有7次超速或衝燈紀錄,惟他在事件中亦昏迷受傷,已受教訓,希望法庭念及他要照顧兩名年幼子女,可以輕判。

案發去年4月26日凌晨,的士司機周長(終年68歲) 載着乘客陳夏眉(63歲)沿沙田牛皮沙街落斜行駛,被告則駕駛私家車反方向上斜,當時路況正常,視野良好。被告突然切過白色虛線,以時速52公里迎頭撞向的士。被告及的士內兩人被送院,的士司機其後不治,乘客右眼、額頭、膊頭等嚴重受傷,留院12日出院,請病假半年。

其他報道:大埔警署汽油彈案 3中學生被控縱火還押

其他報道:17歲青年連環摸臀非禮11名女生 稱患躁鬱症影響性觀念

其他報道:駐軍直升機疑失事位置 9男持綠色帆布袋離開

相關字詞﹕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 危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使用沒有展示標準登記號碼的汽車 使用配件並非在良好及可使用狀態的車輛 使用不符合安全玻璃或安全透明物料規例的汽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