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白牌車司機元朗遭4刀賊劫車 警追截一度開槍 (21:45)

今日(3日)下午3時許,一名白牌車司機於元朗下白泥被4名戴口罩的賊人持刀行劫,遭斬傷後搶去私家車。警方接報後展開追截,追至太和一帶時私家車被一輛警車攔腰撞向欄杆截停,車上有人被制服在地,追逐期間警方曾在康樂園一帶開槍。多輛警車在太和一帶戒備。

【21:45】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關駿軒指出,被捕4名男子由16至27歲,其中兩人報稱是中學生,另有人報稱為清潔工。警方在案中檢獲一把30厘米廚房刀,初步調查發現私家車到達下白泥時,其中一人報稱不適要下車嘔吐,司機下車察看時,其餘3名疑犯下車以刀架其頸,劫去他1000元現金及車輛,司機頸背被割傷。警方正調查4人劫車的目的。另警方澄清,開槍的交通警為另一名交通警,並非疑犯倒車時撞到的交通警。

【19:11】現場消息稱,4名賊人電召涉事私家車由大圍前往下白泥,當私家車到達下白泥時,其中一名賊人亮刀,劫去司機小量現金,並搶去其私家車沿新界環迴公路經元朗及上水逃去。司機糾纏期間受輕傷,並報警求助。警方接報隨即展開「捷進行動」,於新界多個主要道路設路障截查車輛。

當涉事私家車逃到吐露港公路近大埔北出口,前方車輛因路障而收慢,私家車停下,尾隨正駕駛鐵馬展開追截的交通警下車欲上前調查,私家車突然高速倒後行駛,撞倒一輛GOGOVAN及私家車後高速駛向交通警員,交通警向私家車開了一槍,擊中右邊司機位車門,並於閃避私家車時跌傷。

私家車其後逃至太和寶雅苑對開時被警車撞停,車上4名賊人均被捕,黑布蒙頭帶上警車,警方其後將4名賊人押返回現場蒐證。

Uber公司初步回覆稱,涉事七人車的車牌並未登記在公司系統內,正進一步了解事件。

相關字詞﹕Uber司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