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境司機入境深圳4.10起須健康證明 政府:須自費檢測 (19:05)

【19:05更新】深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今日(3日)表示,有關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口岸須提供健康證明措施,給予7天緩衝期,4月10日零時起開始執行。即日至4月9日期間,深圳市政府繼續在口岸提供免費病毒核酸檢測,司機亦要完成註冊健康認證碼,10日起跨境貨車司機則要自費在深港兩地的醫療機構或深圳口岸現場進行檢測。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今早在港台節目表示,獲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告知本港衛生署無法提供健康證明,惟本港私人醫療機構收費較貴,業界正尋找內地醫院做檢測,價錢較平,司機亦可在裝卸貨物時間進行檢測,較為方便。他說,已向運房局提出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支援跨境運輸司機。

政府晚上發新聞稿表示,獲悉深圳市政府會由下周五(10日)起,要求所有經深圳口岸入境的跨境貨車司機必須先提供「i深圳」健康認證碼及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供深圳海關人員查驗核實後才可入境深圳。跨境貨車司機可自費在深港兩地合資格的醫療機構或深圳口岸現場進行核酸檢測。政府會繼續與深圳當局和業界緊密聯繫,確保跨境貨運物流正常運作。

相關報道:跨境司機北上須健康證明 衛署稱不提供 批發界憂礙食品供港

相關字詞﹕跨境司機 跨境運輸 蔣志偉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