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酒吧酒館關14天 有酒吧稱或轉做外賣 酒吧業協會促政府賠償損失 (23:40)

政府刊憲規定酒吧及酒館明(3日)晚6時起關閉14天,有酒吧表示會遵從,但大感無奈,希望政府賠償;有日式酒吧批評措施倉卒,考慮轉做外賣讓客人帶走;亦有居酒屋表示新措施模糊,不敢賣酒。

蘭桂坊酒吧Sidewalk負責人Alex表示,過去一年「一蚊都賺唔到」,對於新安排唯有無奈配合,但希望政府效法外國般發放補貼。在中環蘇豪區「怡紅院」內有一張吧枱,負責人劉先生批評政府的安排混亂,未知規定生效情況如何,「最多唔賣酒」。在中環蘇豪區內開業約2個月的日式酒吧「咲の木 Saku-No-ki」,其負責人辛小姐批評措施倉卒,希望政府能給予時間準備,不排除會轉外賣讓乘客買走其日本酒。

在港島經營3間居酒屋的張先生說,3間都獲餐廳牌及酒牌,沒有酒吧牌。他表示未理解最新要求,雖然認為自己業務沒有超過一半賣酒,應該可以繼續營業,不過明天起他也不敢賣酒,又感到新規例模糊,反問「客人拿一瓶酒過來可以嗎?」他批評政府的措施朝令夕改,令他無所適從。「規矩不斷改,不如狠心一點,全港一起關。因為一日搞不掂這個病,也沒有分別,只是慢慢搞死你和立刻搞死你的分別」。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反對政府的決定,質疑如為減少聚集,為何只關閉酒吧及酒館,而不是全港食肆,認為政府針對賣酒場所,強烈要求政府賠償員工八成薪金及酒吧因關閉14天之全部租金損失,不排除會有任何抗爭行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酒吧及食肆吧枱等周五晚6時起關閉14日 違者可罰5萬元囚6月

全港酒吧明下午6時起關閉14日

本港增37宗確診 30人曾外遊包括兩歲小童

關K場麻將館惹混亂 食衛局致歉 張宇人稱政府要平衡業界與疫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