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對話辦半年開支545萬 稱參與防疫等逾80會面「已發揮一定功能」 (23:15)

去年發生反修例風波,政府成立「對話辦公室」,希望加強與各界對話。負責的政策創新及統籌辦事處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議員書面質詢,表示政府於2019年9月中設立為期約6個月的對話辦公室,2019/20年度開支約為545萬元。

創新辦指出,對話辦人手包括以非公務員合約聘用的主任和副主任各一名,以及5名借調的公務員,共安排和參與37場對話、會面及交流,包括去年9月26日特首與4名官員出席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社區對話」、特首及各司局長與市民和不同界別閉門深度對話、特首和3名局長分別進行facebook直播,以及其他相關交流。

創新辦又稱,原定於2020年2月至3月的16場深度對話和facebook直播,因應疫情需要押後。

創新辦表示,除對話平台,對話辦按特區政府的實際需要執行其他工作,包括自2019年11月協助政務司長監察及統籌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因應社會事件的應變行動、善後工作、消息發放等事宜;跨部門行動小組至今已舉行超過30次會議;對話辦亦參與15次與防疫抗疫等工作有關的跨部門會議,上述已舉行的對話、會面、交流及跨部門會議,總數超過80個,「可見對話辦公室已發揮一定的功能」。

至於去年9月26日的「社區對話」開支43.2萬元,除對話辦公室外,為該次活動提供人手支援的部門包括民政事務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政府新聞處、警務處,以及香港電台。

其他報道:立法會大樓復修費近3900萬

其他報道:創新辦預留2730萬元 資助研究2019年下半年社會事件因由​​

其他報道:縱火案兩學生准保釋  條件包括準時網上上課及交功課

其他報道:涉向特首辦潑黑色墨水 警大埔拘一男子​​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修例 對話辦公室 對話辦 社區對話 深度對話 跨部門會議 編輯推介 防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