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物流署:採購口罩1月至今逾2000萬個送達 (22:45)

政府物流服務署回覆立法會議員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稱物流署1月開始「努力全球採購防疫用品」,已接洽超過40個國家、多於600個供應商;由1月初至今,已有超過2000萬個口罩送達。

多名立法會議員都關注口罩和防疫物資的儲備。物流署指出,自疫情發生後,懲教署已經把口罩生產量由每月平均約110萬個增至250萬個,其中70萬個口罩預留分配予政府外判合約前線清潔工,餘下的180萬個供應物流署,應付政府部門的需求。

物流署表示,全球對口罩的需求正急升,政府採購工作面對激烈競爭。政府認為現階段不宜公開個別部門的口罩使用量、庫存、供應商、購買量及金額等具體資料,以免損害物流署及各部門採購口罩的議價能力。該署又稱,署方在2017至2019年沒供應口罩予非牟利團體。

其他報道:縱火案兩學生准保釋  條件包括準時網上上課及交功課

其他報道:高等法院民事案 周五起可視像會議遙距聆訊

其他報道:涉向特首辦潑黑色墨水 警大埔拘一男子​​

其他報道:28公務員涉反修例相關貪污 廉署:調查中未起訴

相關字詞﹕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防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物流署 懲教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