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9人涉向路軌擲竹枝4人准保釋 另5人因疫情准減報到次數 (17:48)

示威者去年11月11日發起「三罷」,多區出現衝突。9人涉在大埔向路軌擲竹枝,其中4人被捕至今還押逾4個月,今(2日)在粉嶺裁判法院終獲准以10萬元至2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減低健康風險,裁判官批准另外5人減少到警署報到的次數。

案件押後至5月7日,以索取律政司意見。9名被告為中六生王文琦、中大生盧佩瑤、12歲中一男生、浸大副學士生伍瑋浩、保險從業員何頌玹、設計師郭力豪、電器技工呂駿豪、16歲中五男生及16歲中四男生,他們同被控一項意圖危害乘客等的安全而在鐵路上放置物品罪。其中,12歲少年被加控襲警及管有攻擊性武器;伍瑋浩及呂駿豪各被加控管有攻擊性武器。

另外,伍瑋浩、何頌玹、郭力豪和呂駿豪被捕後一直還押,裁判官終批准4人以現金10萬元至20萬元擔保,另要遵守下午4時至翌日中午12時的宵禁令。

其餘5名被告原本要每日到警署報到,裁判官批准他們減少報到次數,改為每周報到一次。

相關字詞﹕三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