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繼昌建議政府向中小企發5萬元資助 葉建源促津貼加倍助學校購防疫設備 (16:33)

政府早前宣布正研究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專業議政6名立法會議員今(2日)向政府、業界、機構一共提出35項建議。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建議,政府可向中小企有條件發放一筆上限5萬元資助,條件是企業半年內不能裁員,並建議為就業滿3個月而遭裁員者提供2萬元現金津貼。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學校購防疫設備十分昂貴,政府發放的防疫特別津貼應加倍,一次過發放2至5萬元不等。

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指出,醫護界開始人心惶惶,不知有否足夠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品,認為政府應加強支援。

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倡設臨時職位,吸納失業的人加入護理行業。他說,露宿者暴露街頭易致社區爆發,冀仿效英國做法,支援他們短期入住賓館。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建議將向零售界發放的8萬元資助計劃,擴闊至涵蓋法律界。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建議,政府可多聘請業界人士推動香港數碼轉型,發展智慧城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業界料600食肆停業8萬人無薪假 張宇人引述林鄭:政府不會代繳租

「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明日起可上門收唾液樣本 速遞費100元

理大防護面罩料4月下旬產逾3萬件 部分捐社福機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專業議政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