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圳將要求跨境司機提供健康證明 蔣志偉促港府助業界病毒測試 (22:4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深圳4月4日凌晨開始,要求香港跨境運輸司機須持有健康證明,以及港府要提供司機名單供深圳市政府備案,不在名單者需要作14天隔離醫學觀察。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今早(2日)在商台節目稱,得悉港府及深圳政府正在開會,他曾向運輸及房屋局查詢,獲回覆表示正在協調,「有結果即刻同我哋講」。

蔣志偉表示,香港有1萬名跨境運輸司機,無法做到健康證明,需要政府協助作病毒測試,若因未能提供健康證明而不能作跨境運輸工作,擔心「全部物資無晒」,包括蔬菜、日用品等。

政府發言人回覆查詢表示,特區政府知悉深圳市政府有關建議,但仍未收到具體執行細節或實施日期的正式通報。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深圳當局商討,並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確保跨境貨運物流正常運作。

另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衛生署不會為跨境司機提供健康證明。

相關字詞﹕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 蔣志偉 深圳 跨境運輸司機 健康證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