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母轉帳3萬元接濟 羽毛球教練「零收入」盼抗疫基金助自僱者 (10:24)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有羽毛球教練稱自2月起至今沒有收入,其母不忍他「零收入」,悄悄轉帳3萬元給他。他慨嘆工作多年,「無諗過問阿媽拎錢」,冀下輪防疫抗疫基金可惠及自僱者。

羽毛球教練崔先生2013年起全職當羽毛球教練,為康文署轄下羽毛球訓練班兼職導師,亦有為4所中小學當羽毛球教練,月入約2萬元。疫情之下,康文署轄下羽毛球場暫停開放,中小學亦停課逾月,2月開始「零收入」。他說,曾向某大型超級市場申請職位,惟對方只叫他留下聯絡電話,等候消息,「現在想洗碗都無人請」。他說,希望下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可涵蓋自僱者,如提供特惠補助,「至少可以讓我們申請到」。

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稱,不少自僱者如康文署的興趣班教練也有專業資格或註冊牌照,政府發放款項應較容易,希望防疫抗疫基金2.0覆蓋面可更廣。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防疫抗疫基金 羽毛球教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