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宇人:特首拒為食肆付租金 擬公開減租及拒減租業主資料 (22:30)

政府限制食肆人數等防疫新規例已生效數天,食肆須實行枱與枱之間距1.5米、最多4人一枱等規定。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今午(4月1日)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他會後見傳媒稱,特首明確表示不會為食肆繳付租金,他呼籲業主4至6月減租一半以上,並稱正蒐集減租及拒減租業主的資料,不排除日後公開有關資訊,稱「飲食業一定會記住」。

張宇人引述特首稱,下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會集中幫助企業「保就業」,惟不會為食肆繳付租金,他估計下輪補助或只夠食肆支付薪金。他又在會上向特首表示,希望可免飲食業第二季差餉及新界地租,惟特首表示暫未有方案,尚在收集意見。他說,近日會收集業界長、短工人數及薪金中位數等資料,並會把相關數據交給政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地政總署確認一職員確診新冠肺炎

灣仔益誠大廈同層兩人先後確診 住客稱不擔心:做好個人衛生便夠

陳肇始:美容院現感染風險 若再有問題不排除下令關閉

相關字詞﹕張宇人 飲食業 防疫措施 租金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