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今增51宗確診新冠病毒 40日大確診嬰被確診者抱過 (23:10)

【23:10】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截至今日(4月1日)下午4時,中心正調查51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766宗(包括765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公布的新增個案當中,34人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15人為留學生。

【16:45】本港今日新增5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23女28男,介乎40日大至65歲;本港累計有765宗確診。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在新增個案中,34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3名留學生;17名無外遊的新增確診者中,包括一名40日大男嬰(個案757),曾於3月20日男嬰滿月的聚會時,被父母的友人、即後來確診的個案462抱過。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男嬰因發燒,往私家醫院作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經照肺及驗血沒有問題,情況暫時穩定;嬰兒父母已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院方現時向嬰兒提供蛋白酶抑制劑進行治療。

其他個案資料:

.個案709:確診衛生署醫生的丈夫,本身是私家醫生,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上班,其醫院/診所無接觸過確診病人

.個案717:入境處職員,平日在辦公室工作,其一名3月初由美國回港的朋友曾流鼻水,但無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張竹君認為入境處職員可能被該朋友傳染

.個案718:3月17日到兩間分別位於中環及蘭桂坊的酒吧,該兩間酒吧均不屬之前出現爆發個案的酒吧

.個案754:的士司機

.個案755:3月14日到過早前已牽涉多宗確診個案的尖沙嘴諾士佛臺酒吧All Night Long

.個案721:孕婦,已懷孕21周,2月底至3月底去過智利、阿根廷及巴西,相信在當地感染;入院時發燒、喉嚨痛。

.個案756:尖沙嘴Reenex美容院工作,本來不會常見客人,但當日有後來確診的客人(個案504)指定找她提供服務,個案756當時有戴口罩;Reenex證實,確診顧客及美容師曾於尖沙嘴iSQUARE 22樓分店進行療程,會即時關閉該分店和北京道27樓分店,以徹底消毒及清潔;該兩間分店的員工即日起隔離14日。

.個案732與個案715是家人

.個案750及個案534是同事,曾一同公幹

.個案753:國泰空姐,在英國時與朋友及其丈夫同住,朋友的丈夫曾發燒;她曾在回港航班CX252上工作

.個案760:私人司機,住灣仔益誠大廈3樓,與個案525是鄰居

.個案758及759:3月24日與另外5人到尖沙嘴加拿分道Red MR分店唱卡拉OK,該5人(個案662、687、702、704、705)分別於昨日及前日確診;個案702的家人(個案752)亦於今日確診

.個案742:家傭,其僱主一家有4人早前已確診(個案612、613、622、647【根據晚上公布的資料,應為個案467】,其中個案613為僱主的兒子,早前由英國返港)

.個案746:酒吧及樂隊群組中的一名表演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