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警署遭擲汽油彈 3學生被捕 (15:45)

凌晨2時許,有人在大埔安埔里向大埔警署投擲5枚汽油彈,汽油彈分別落在車閘及外牆旁,在場巡邏的便衣警及負責量體溫的警員見狀,即時拘捕其中兩名男子,糾纏期間兩名警員受傷。衝鋒隊人員其後在現場附近兜截,在行人隧道內拘捕多一名男子。

大埔警署停車場內遺下汽油彈碎片及一個打火機,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案件列作縱火。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表示,事發時3人向警署車輛出入口投擲汽油彈,其中3枚掉入警署內範圍,另外2枚落在警署外,附近埋伏的警員即時採取行動,拘捕3名男子,涉嫌縱火,他們年齡介乎16至18歲,就讀區內同一間中學。其中兩人曾反抗及襲擊警員,涉襲警被捕。

3名被捕青年將被通宵扣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莊成逸續說,今年首三個月,一共發生16宗涉及利用汽油彈毁壞警察建築物的案件,1月有6宗;2月有6宗,其中兩宗涉及警察宿舍;3月有4宗,其中兩宗涉及警察宿舍,一宗涉警察遊樂會;案件共涉及71枚汽油彈,警方拘捕年齡介乎16至62歲7男1女。

相關字詞﹕縱火 警署 汽油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