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太子站事件7個月 警截查在場者稱涉違禁聚集規例 (23:07)

8.31太子站事件至今(3月31日)7個月,傍晚起有市民在太子站外聚集。

【23:07】警方多次截查市民,並安排車接走部分被截查的人。現時仍有十數名市民於太子砵蘭街被截查,警方以揚聲器表示,被截查的人涉嫌干犯《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警方使用索取個人資料及查閱身分證明文件的權力,向市民索取身分證號碼、姓名及住址,並稱會保留一切追究權利,「有機會作出追究」。部分市民被截查後獲放行。

【21:41】市民獻花 警廣播提醒禁4人以上聚集

在太子站B出口圍欄外的雪糕筒被拉繩圍起,有區議員冒雨站在B出口外接上市民帶來的白花默站。警方一度廣播稱,人群集結會違犯最新禁止4人以上公眾聚集的防疫條例。

警方晚上近8時在太子道西「元朗冰室」外截查10多人。近9時,警方在太子道西跑前,於近大南街位置把兩名身穿黑衣的年輕人制服在地。

警方消息稱,太子站外有記者群聚,由於在公眾地方聚集工作,屬條例豁免範圍,故警方不會作出驅散。至於其他巿民,消息稱,若沒有破壞行為,警方亦不會主動驅散。

其他報道:解放軍直升機昨大欖失事 一天後始公布

其他報道:17歲學生認管有汽油彈鐵槌 4.14判刑

其他報道:涉咬甩趙家賢耳及傷人襲擊 中年漢加控一罪5月轉高院審

相關字詞﹕8.31事件 太子站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